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燈飾批發 燈飾照明 美術燈 專業燈具 居家燈飾 燈具批發
 


HOME > 燈具批發
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相關介紹:

目前的照明燈具批發物流市場,主要還是靠批發業務生存的,是坐店生意的典型。但未來批發市場的批發功能將會越來越弱化(特別是大宗批發,機會率已經非常小),物流配送、安裝維修、售後服務、走出去拓展分銷網絡將成為最主流生意。因此趁早轉型是明智的選擇。

當燈具批發生意越來越難做的時候,市場將逐步分化,一部分批發商家將因為無法支撐而被迫轉移戰場或被市場淘汰,另一部分人則會主動向零售靠攏,最終成為區域市場的零售驕子。儘管這種結局大多數人都不願看到,但卻是必然的。

從當目前的現狀來看,燈具批發市場分大區域市場和小區域市場。輻射幾個省以上的燈具批發市場為大區域市場,比如江蘇常州鄒區、山東臨沂燈具市場;輻射一個省或或市的市場為小區域市場,比如每個省級的批發市場。

從發展潮流來看,大區域批發市場向小區域批發市場轉變是一種必然趨勢,是不以人的意志力為轉移的。即使是鄒區、臨沂燈具城這樣的大集貿物流市場,批發份額也在逐年縮小,而不是逐年擴大。越到後來,這種趨勢就將越明顯。

 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?那是因為小區域批發市場的興起和廠家渠道扁平化政策的推行。特別是省級批發市場的出現,必然會分割和蠶食大區域市場的份額。